Bonjour
我現居法國里爾Lille, 目前的職位是Au pair 
很多人對我現在的工作很好奇
今天就來分享我為什麼想當Au pair和簡單介紹這個職位還有為什麼選法國
之後會有進一步分享如何申請

 

   What's Au pair ?
「Au pair」原意為平等,而這個職位的雇主是國外家庭,你與該家庭在一個互利的關係上生活。
該家庭提供受雇者(Au pair )生活所需,
而受僱者(Au pair )則為家庭 照顧孩子 及 做簡單的家務
工作為期一個月到兩年不等,一年期為最普遍,一切都看跟家庭怎麼談。

以下我就來稍微介紹一下我的工作內容:

我們家有兩個妹妹,一個三歲,一個五歲
工作地點:法國里爾(Lille)
工作時間:週一到週五 16:00~19:30 ,週三則為 9:00~19:30
工作內容:接下課、幫洗澡、準備晚餐、和他們說英文、偶爾哄她們入睡(一個月 0~2次 不等)
工作酬勞:有興趣的再私訊哈哈
工作福利:含食宿、交通費、電話費、每個月醫療保險、一半的語言學校費用、和家庭出遊、五週年假、文化交流、在法國的第二個家


   Why did I decide to be Au pair in France ?
因為在大學時期我想到國外交換一學年,當時法國學校的門檻最好達到,所以決定等一開放申請時就要選法國
因此在還沒開放申請前,我就跑去師大學法文了(很興奮所以很早就開始準備哈哈哈
結果等到開放申請時才被告知我資格不符..........
但當時我已大四下,已經沒有機會再當交換學生了,也對未來感到迷惘,不知道要直接進職場還是試試看不一樣的東西掙扎了很久之後,決定不先進入職場想出走到國外,而且既然都學法文了那不如把它學好吧,所以開始朝向打工度假的方向去尋找出路。


就在當時我在「VYA國際工作營」實習的時候,我得知了Au pair這個資訊,狂喜啊!!!(感謝小檸檬)
全世界很多個國家其實都可以申請Au pair,每個國家的申請方式和合約規定都不同 (可以參考這個網站點我

至於同是講法語的地方
為什麼我不選加拿大?
因為如果要去加拿大當Au pair 要抽該死又難抽到的打工度假簽
為什麼不選比利時?
比利時雖然打工度假簽的名額不太會滿,但比國的法文跟法國的法文不太一樣,而且沒有找到喜歡的比利時家庭
所以最後找到了在法國里爾的家庭(我是何其幸運能成為他們家的Au pair 阿

 

美麗的Lille 


   What's the basic requirement for being au pair ?
雖然每個國家和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規定和要求
但我覺得如果要想成為Au pair最基本的條件是:
1. 不排斥小孩 (因為你就是要去照顧小孩呀!)
2. 具備能夠與他人對話的英文程度 (除非該家庭要求講其他語言,不然跟家庭面試時或寫履歷時都需要英文)
3. 接受差異(大多數au pair都會跟家庭住在一起,因此會發現自己跟寄宿家庭的思考模式、飲食、觀念、生活作息上或多或少都會有差異,不論好壞都要學習溝通包容和接受)

因此如果這三項都確定自己具備了,就可以起身開始找家庭拉! 

 

下一篇|打工度假 | 法國 Au pair 打工度假 - 找家庭篇


希望以上內容有幫助到大家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是到粉專私訊唷
 Lily's Au pair 後記|我的比利時男友

另外我也有在幫代購
若有興趣可以到 粒粒的不專業代購 逛逛 

arrow
arrow

    san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