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ucou 大家好我是Lily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搭乘Emirates阿聯酋的經驗

我必須先說:我真的超推超推超推阿聯酋航空
真的是目前最愛的航空公司!(本篇文章真的是因為搭乘過後覺得很驚艷所以想跟分享,絕非業配哈哈哈)
我搭過兩次,兩次都有不同驚喜

我搭過的航空公司不算多,有:

  • 華航(台北—日本、台北—泰國)
  • 中國國際(台北—北京(轉)—法蘭克福)
  • 港龍(台北—香港(轉)—北京)
  • 中國東方(台北→上海(轉)→巴黎)
  • 阿聯酋(巴黎→杜拜(轉)→台北)
  • 阿聯酋(台北→杜拜(轉)→布魯塞爾)
     

 
來說說當初為什麼選阿聯酋 (上飛機前)
去年我在法國要買機票回台北時,用了Skyscanner (很推的搜尋機票網站)
看到了阿聯酋的來回機票還滿便宜的EUR735.89 (當時台幣約27000,而且還是彈性加值票種,可以選機位)
而且還是高級的雙層空巴A380,
雖然我發現其他機票網站(ex: Expedia, Tripsta, Ctrip...)的價錢雖然比較便宜,但也沒差多少
但還是決定在阿聯酋官網買比較安心

 
當然,買機票之前建議先申請會員,因為這樣有個人資料後,下次再購票以及累積里程數都很方便
因為我的票是彈性加值,因此可以在線上自行選擇座位,隨時隨意都可以更改

除了座位以外,也可以自行選擇餐點
是不是很酷~~~~~
但我搭兩次(吃四餐)的經驗我都吃標準餐點,真的是豪豪粗啊~~~~~
(雖然不是餐餐好吃,但是3/4都是好吃的)

 

 

 

現在來聊聊我搭乘阿聯酋那兩次的經驗(上飛機後)


2016.8.21 第一次搭乘
阿聯酋(巴黎→杜拜(轉)→台北)經濟艙 / 彈性加值


上機時,一到座位就可以看到已放好耳罩式耳機、小枕頭以及毛毯(因為是長途)
接者就聽到空服員廣播說機上有 18個組員 精通 16國語言 
看著各色的面孔都帶著那中東特色的阿聯酋空服員紅帽走來走去真的很酷

好了,重點來了,隔壁的問我說為什麼我一坐下就開始哭
因為飛機上的硬體設施超優的啊!!!!!!
(好拉我是真的有哭,但沒有人問我而且原因不是那麼瞎,是因為捨不得離開我可愛的里爾家庭嗚嗚嗚)

第一點:機上娛樂超多選擇!!
我面前那台小小的螢幕裡面電影超多部而且還滿新的,還有各種分類迪士尼、漫威、哪國語言
重點是,很多都有繁體中文(沒有簡體)字幕 覺得開心

第二點:發現充電孔!!
不知道是我太久沒搭飛機還是怎樣(上次搭是一年前的中國東方沒有充電孔),就在螢幕旁邊有兩個USB充電孔!!!
可以充手機充隨充!

第三點:有WIFI有WIFI有WIFI有WIFI有WIFI!!
不用坐商務艙頭等艙,坐經濟艙一樣可以有wifi!!! 限量10MB, 亦可以支付1美金,使用多達500MB數據
然後免費的10MB限時兩小而且不是每架都有wifi,A330和 A340客機沒有唷
我使用的經驗是連得上,可是跑好慢(但有總比沒有好)
有趣的是,經過印度中國上空,是無法使用wifi的唷(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國家)

- - - - -

之後空服員們就會開始發這次飛行兩餐的菜單(英、法、阿拉伯文,因為目的地是杜拜)
(這趟我沒拍菜單,餐單範例請往下拉至 2016.11.24 阿聯酋(台北→杜拜(轉)→布魯塞爾)

小餅乾點心多到要滿出來了~~~(哈哈那時候沒想到我之後會打文章所以沒有把那層鋁箔紙給拿下就拍了)
之後吃飽了過陣子居然還有飯後點心!!

大小跟小的哈根達斯一樣,而且是好吃的嗚嗚嗚

之後,睡了一會兒約六小半就到杜拜了
對了對了,在杜拜轉機時間待超過四小可以拿到免費餐券在杜拜機場使用唷
是不是很棒~~~~~
(兩次轉機都沒有超過四小所以沒拿到,但這次明年一月底回台灣將會拿到了)

2016年底開始已經停止供應餐券了嗚嗚 

---

到杜拜機場時已經是午夜了
下飛機之後要再過個安檢,然後去找下個航廈
通常亞洲線要轉歐洲線或歐洲轉亞洲都要搭接駁捷運換航廈,指標都標示得滿明顯的

原本想說會不會沒有商店營業
殊不知完全相反,根本燈火通明,有夠熱鬧超多東西可以逛
而且杜拜機場有WIFI唷~~~~~~~~

如果你要買東西的話不用擔心沒有阿拉伯幣
因為有提款機也有兌換外匯的櫃檯營業著,此外,商品也會用美金或歐元標價
因此用美金或是歐元現金付也是可以的拉~
只是他會找你阿拉伯幣(ㄜ完全看不懂上面的數字,神燈幣值到底多少也不知哈哈哈)

之後再搭八個小時回台北
這次餐點就沒拍照了(但是兩餐都好好吃)
這次也沒有飯後點心了
到最後要下機前空服員會給熱毛巾不知道是拿來擦手還是擦臉
但就是讓你清醒用的吧

最後大鳥順利載我們回到可愛的台灣囉 :)
阿拉伯文的「台北」(這到底....有個字母我都數不出來)


---------------------------------------------------------------------------------------------------------------


2016.11.24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台北→杜拜(轉)→布魯塞爾)經濟艙 / 彈性加值


重點一:改機票超方便
這趟其實是上一趟的回程,所以目的地原本是巴黎
但為了去給在比利時的文森生日驚喜,需要將目的地改成布魯塞爾,日期也要改
我那時打電話給客服:+ 8 8 6 2 7 7 4 5 0 4 2 0 
我打了兩三次(好像有一兩次是中國口音),為了要確認價錢以及還有沒有位置
後來發現原來更改機票的費用每天都會不一樣,會根據匯率浮動,都是一兩百塊上下這樣
最後改下來,我原本以為這樣子會很貴,殊不知還好
更改目的地跟日期價錢是3670,等於100歐左右,比我想像中便宜很多
(因為不改的話我還要從巴黎機場再轉車到文森家...將近20小的飛行後再這樣折騰我我會瘋掉)

重點二:輕鬆用里程數折抵機票費用
當時我在阿聯酋官網買明年一月底回台灣的機票
到要結帳時有選項跳出來說我可以直接用我上兩次累積的哩程數來折抵機票費用耶,省了兩千多塊台幣!
頓時覺得改機票的錢整個被cover了,覺得開心~~~

上機後,這次真的超超超超超幸運的!!
我先在線上選好靠窗位置,上機之後發現旁邊都沒有人!!
可以橫著躺斜著躺愛怎麼躺就怎麼躺~~~~~~~~~~~~
只是因為我太長了,所以我躺平的話我的小腿會擋住走道哈哈哈


重點三:小驚喜包!!!!
居然收到了小禮物真的好驚喜呀~~~~~
我還想說我是買到了VIP票種嗎哈哈,殊不知是大家都有

小拉鍊袋的內容物有耳塞、牙刷牙膏、眼罩,還有一個最神奇的東西
知道這是什麼嗎??


我那時候還想說這是襪子嗎,但是並沒有腳跟的弧形
還是要拿來套手??
於是我就問空服員說這是襪子嗎????答案:是
哈哈哈哈哈傻眼,但也太貼心了

當然拉,從台北飛的這台是大飛機,所以機上有wifi
但不是很強就是了,我也放棄使用它,因為不太需要

接下來是本趟飛行的餐點
名字看起來都很好吃
而實際上呢.....

真的是那麼好吃!!!

所以這趟旅程我根本超享受,我看了兩部電影
一部是「分歧者3 :赤誠者」,另一部是「Me before you」中文叫我就要你好好的(我覺得翻不好)
但真的好好看,真的 好

是部愛情片,我在機上哭得稀哩嘩拉的,因為旁邊沒有人所以哭得更誇張,毯子都濕了
看完真的會更珍惜你身邊的他

之後累了就躺平睡了~~~~
(我還看到有人跑去完整躺平在飛機中間座位區(有四五個位子連在一起的)
因為機上真的很空)

之後睡醒就到杜拜拉
杜拜機場的3號航廈還是特地為阿聯酋航空所蓋的航廈
有石油政府當靠山真有錢
這次轉機時間一樣少於四小,所以沒有餐卷(現在已經停止供應餐券了)
杜拜機場沒有熱溫冰水飲水機,只有噴水對口的那種飲水機
通關換個航廈,上個廁所,晃一下很快的三小就過了
馬上搭下一班飛機前往布魯塞爾

這次搭的飛機是小飛機,幾乎客滿
機上沒有wifi,也沒有小禮物,沒有飯後甜點,
吃了兩餐,最後一餐是我吃過最不好吃的一次
哈哈哈哈聽起來滿慘的,不過我是覺得,只要平安飛到目的地什麼都好哈哈


(以為有子彈孔的結冰玻璃哈哈哈)

------------------------------------------------------------------------------------


2016.1.25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布魯塞爾→杜拜(轉)→台北)經濟艙 / 彈性加值

這次是跟文森一起回台灣過新年!
文森買到的票種不是跟我一樣可以選座位的
但我們想要坐一起的話,買座位好像要15歐,台幣500左右(價錢有點忘了,因為我是2017.10月補打1月的文章哈哈哈)
又想說賭賭看到時 check-in 時能不能請地勤幫我們座位劃一起,不然要花 30 歐買座位太扯了(兩段航班:布魯塞爾-杜拜 + 杜拜-台北)
但又怕地勤說無法,因此我們決定花 15 歐確定我們其中一段坐在一起,另一段就隨緣了哈哈

後來 check-in 問地勤我們能否坐一起時,他很爽快地說:好的,沒問題
ㄜ...還我15歐嗚嗚嗚

 


布魯塞爾的國際線絕大部分是在 B 航廈,因此經過隨身行李檢查、過海關、退稅後,就準備登機了
接著是我們這趟飛行的第一餐

經過了九個月我還記得那餐超級好吃的!!!!!!!!!!
那個咖喱雞飯~~~~~~還有那個點心~~~~
我本身就不愛沙拉類的所以無法評論
但整體而言就是好好吃~~~


接著到杜拜後一樣要過安檢搭接駁捷運到另外一個航廈
之後我們因為肚子餓了就到一家 BBQ 餐廳用餐

算好吃不過有點鹹就是了

等轉機時我累癱在文森身上

之後我們就到充滿台灣人的登機口準備登機了
在機上,文森旁邊坐了一位臉超~~~級無敵霹靂臭的亞洲女生(我一直無法確定她是不是台灣人),
文森連要上廁所都不敢跟他借過哈哈哈哈

 

接著是抵達台灣前的最後一餐
(照理來說我這次飛行應該是吃到四餐,但是我只有拍兩張照片哈哈哈,另外兩餐應該是餐包或是我累到昏迷忘記拍照了吧)
這次早餐,有西式跟台式可以選,我因為太想吃粥了所以選它
結果真的選對了!!那個薑味~~~真是太讚了

 

接著過沒多久就順利抵達美麗寶島台灣囉!!

真的覺得我記憶力嚴重下降,完全忘記我在機上看了什麼電影了.....
服務品質和飛行體驗也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
應該就是非常平順的一趟飛行哈哈哈(好不負責任的一段話

拍照真的很重要啊~~~
我需要靠照片來回憶過往哈哈哈
 

---------------------------------------------------------------------------

整體感想

哈哈哈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就是超推啊!9 / 10分 

一樣都是飛機,平安讓我們抵達目的地,那麼為什麼選阿聯酋?
我在今年年中觀察阿聯酋的票價,實在有夠貴的,不值得花那個錢!
但如果你是學生,或是你搭飛機的日期是在淡季,那麼阿聯酋就有比較親人的票價(飛歐洲幾乎三萬有找)
那麼這個價錢的話我就推薦阿聯酋


第一點: WIFI
免費的額度用完再花1美金就可以有500MB繼續使用,長榮華航都沒有這樣優惠的wifi價錢!


第二點:電影
阿聯酋機上娛樂,尤其是電影真的比其他航空多且新,我今年六月坐長榮大部分的電影真的是有夠舊的(不過有月薪嬌妻哈哈哈哈)


第三點:餐點
幾乎餐餐都好吃,很少有地雷,覺得滿意


第四點:充滿異國風情的轉機點
因為平常很難得過去中東,因此在杜拜轉機時可以順手買一些中東風情的小物~~
 

在這邊附上阿聯酋台灣官網,給最近在規劃旅行的你們
希望大家都能旅行平安玩得開心~~~~~
謝謝大家

---------------------------------------------------------------------------------------------------------------

btw, 想看文森被我這個大突襲嚇到之後的反應,可以到我的專頁去看影片哈哈
https://www.facebook.com/lilyinfrance/videos/711075102394968/

My facebook page:
Lily's Au pair 後記|我的比利時男友

arrow
arrow

    san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