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ucou 大家好! 
這次週末旅行 12/31-1/1 我跟文森去了「盧森堡」
剛好禮拜六是跨年夜,所以我們就在盧森堡跨年
為大家奉上不到三分鐘的盧森堡兩天一夜的小影片

- 

這次為了省錢,從花了將近三小時才到盧森堡
布魯塞爾 → 阿爾隆Arlon 邊境城市 → 盧森堡 
但是中間都不用轉車~~~只需要買兩段票 

-

盧森堡大公國講三種語言(跟比利時一樣崩潰)
法文、德文、盧森堡文
貨幣一樣還是用歐元
只是物價比較高一點(盧森堡超有錢~)

-

從車站走到飯店路上就冷到凍每條
所以第一天我們主要是窩在房間裡哈哈
而且我真的是冷到耳朵壞掉
Check-in 時櫃檯人員問我說:「Did you arrive here by car? 」
我跟她說:「 by cash 」
然後她沒有回我繼續處理其他資料
哈哈哈哈哈我是耳包
 
後來到了晚上
我們問櫃台說盧森堡有跨年煙火嗎?(跟剛剛不是同個人)
他說沒有
我們就想說好吧去外面吃個晚餐就回來好了
 
大概十點多回到飯店後
被窩實在太溫暖了
結果,
我們就睡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乾跨年夜耶
後來我的潛意識把我在23:59分叫醒(真神)
我就大喊文森:「欸欸欸欸欸要倒數了!!!!」
然後過幾秒迷迷糊糊的我們聽到超大聲的煙火此起彼落
乾!!!!!!!!!
不是跟我說沒煙火嗎~~~~~~~~
害得我的盧森堡跨年夜在床上睡著了~~~~~~~~
新年的第一秒就讓我飲恨真是的
zzzzzzzz
 
-
 
第二天
我們就隨意地到處迷路到處走
盧森堡真的很美
整個盧森堡市就像個大公園
很安靜很乾淨很舒服
但很冷,
冷到我在路上拿暖暖包暖我的腳掌
冷到我們躲進教堂兩次
但是看到那麼多那麼美的風景覺得好值得
 
-
 
【 法文小學堂 】
這次要教大家在影片裡出現的「 Je t'aime 」
就是「我愛你」的意思
發音:揪ㄉㄝ們
哈哈哈哈哈哈(每次拼發音都要想好久)

Salut~

 

My facebook page:
Lily's Au pair 後記|我的比利時男友

 

arrow
arrow

    san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