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ucou!這次是去亞洲觀光客幾乎不會去的地方
就是比德兩國邊界的 TernellMonschau !

不知道大家喜歡看有名景點的旅遊影片,還是深度旅行帶大家去認識新景點的影片呢~~~
我跟文森很喜歡探索旅行點,他不喜歡大城市,我想要去開拓還沒被觀光客淹沒的地方哈哈哈哈

路線為:Bruxelles 搭火車至 Eupen ,再轉搭 385公車 至 Ternell 及 Monschau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因為我很愛雪,我在比利時一直在 follow天氣
看到那週末會下雪,所以文森決定帶我去地勢較高的地方玩雪
我們在Eupen等公車時,因為公車還要等很久才會來,於是我們就在附近晃晃(是一個非常沒什麼的小鎮)

結果!!!就發生了一件超級令人尷尬的事⋯⋯
我們看到教堂想說去看有沒有開,走進一看發現門並不是完全關上,是可以推開的
於是文森推門的同時裡頭有位女士就來幫我們把門打開
我們話都還沒說她就對牧師示意了一下,牧師就進去後台準備。
在那個時候我就覺得想走了,但想說她都來為我們開門,牧師似乎還特地去為我們準備什麼(當時真希望他是去忙其他事)
這樣走掉好像很不禮貌,所以就想說跟文森在裡頭欣賞一下教堂。
結果,我一個轉頭
看到牧師穿上正式的祈禱裝走了出來(請原諒我不知道宗教信仰的一些專有名詞)
一手拿著聖經,另一手拿著木製十字架
我看到臉都綠了,立馬轉過身背對牧師然後用錯愕的表情跟文森表示:
「天啊!怎麼辦啊~~~他要帶我們禱告嗎?可是,可是,我們不是信徒啊!!!我們該離開嗎???

 

牧師朝著我們走過來,文森就很尷尬的去跟他說:「其實我們正在旅行,剛好看到這間教堂所以想說進來參觀這樣子。」
然後那位牧師就說:「那我能為你們祈禱嗎?」
也不知道該不該拒絕,於是就接受了⋯⋯

我們兩個面對著他,他向我們唸祈禱文的過程中
他喊到阿門的地方我們就要跟著喊阿門然後要做畫十字手勢(十字聖號)時,我就慌了
我真的不知道順序要怎麼點,變得很像在趕蒼蠅
原本很怕他會念很久,後來好像不到五分鐘,最後一個步驟要我們親一下他手上那個十字架..............
天啊我當下真的覺得好罪惡哦,他人那麼好花時間為我們禱告,但我們卻不是教徒........

 

之後我們踏出教堂門後,我們就說下次再也不敢去亂開教堂的門了哈哈哈哈,嚇死了
搭上公車後,大概10-15分鐘就可以到比利時滑雪勝地 Ternell,之後再搭個25分鐘就可以到德國 Monschau!

Ternell 就是個森林 Monschau 就是個超級美的小村落
美景都在這不到兩分鐘的影片中!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法文小學堂 】
☺︎ neige 雪 (音:內舉)/ Bonhomme de neige 雪人(音:崩ㄋㄨㄥ 恩 的 內舉 )/  La Reine de neige 冰雪奇緣(音:拉 ㄏㄜˇand 內舉)
☺︎ hiver 冬天(音:以 ve ,very 的 ve 發音,逼死我哈哈)
☺︎ allez! 加油 (音:阿勒)你一定知道一首歌叫做「Go go go  阿勒阿勒阿勒」 裡面的阿勒就是法文的 allez~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你們 


想瞭解更多可以到page逛逛唷!
Lily's Au pair 後記|我的比利時男友

 

arrow
arrow

    san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